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吉首大学ACM代表队喜获第40届ACM程序设计亚洲区域赛银牌


 

10月18日,2015ACM亚洲区域赛现场赛在长春东北师范大学举行,代表我校参赛的是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子周海,王子骏,柯桂强三人组成的小团队,经过了五小时的奋力拼搏,勇夺银牌。这是我校继2014年以来再次获得亚洲区域赛的银奖。

ACM程序设计大赛是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的世界大学生计算机编程能力竞赛,每年举行一次,是目前世界上公认水平最高的比赛,是一项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

ACM区域赛是为了在各大洲选拔优秀的队伍参加来年5-6月的世界总决赛而举办,亚洲区2015年共6个赛区,亚洲区现场赛2个赛区成绩积分靠前的大学或赛区冠军将晋级世界总决赛。每年9月份中国赛区便举行网络预选赛,选拔出亚洲区排名前90的学校参加现场赛。今年,我校代表队再次打进亚洲区域 赛现场赛。

本次亚洲区域赛由东北师范大学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亚洲区151所大学共22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比赛现场异常激烈,大赛自动评判出比赛名次。最终,吉首大学参赛队伍获得银牌。

本次是我校第二次打入亚洲区域赛,为备战好此次大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组织了多次工作布置会议,指导老师认真制定了相应的训练计划,细心选择了训练题单,组织各项训练赛;参赛队员经常需要克服各种身体或环境因素,认真钻研题型,常与队友讨 论解题思路,有时通宵奋战写代码。最终,我校ACM代表队在2015年第40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域赛上再次斩获银奖。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5 年10 月18 日




上一条:新生心理适应月活动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干部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