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篮球比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篮球联赛策划书

一、比赛目的

    为了增进全院同学之间的友情,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培养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和顽强奋斗和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从而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状况,并推动校园篮球的发展,致力于打造成一个学生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我们将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以促进热爱篮球的学生间的交流和沟通为根本出发,让本次活动顺利进行。

二、参赛对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班级篮球队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十月十日

    地点:大田湾校区篮球场(15级新生)

          沙子坳校区篮球场(12级、13级、14级)

四、比赛流程:

(一)开幕式:

1时间:十月十日13:00

2地点:新校体育馆

3会场布置:工作人员提前一小时准备

4工作人员:全体学生会成员十二点钟统一到新校体育馆集合,办公室周倩至点名。

5流程:

A:开幕式当天12:45之前由本班班长组织好本班全体同学到场,纪检部刘文博12:50清点人数,由体育委员带本班篮球队12:50之前到指定区域集合,并准备入场。12:55分由各队长负责整理队伍并杨期军报告应到人数及实到人数,由刘文博和杨期军向学生会主席郑乔敏报告到场情况。

B:老师以及嘉宾入场,由会场主持人依次介绍出席老师及嘉宾。

C:由会场主持人组织各班篮球队员按抽签顺序依次进入会场,经过主席台时停下喊口号。具体创意不限。

D:运动员代表(何兴)发言,裁判员代表(罗超)发言,郑迅老师讲话。

E:田书记致辞并宣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篮球联赛正式开幕。

五、活动具体工作安排

1.会场布置组:(肖星,肖玉江,周奇,黎铭,龙开松)负责开幕式当天会场布置装饰、挂院旗、灯光以及音响调试(灯光、音响由周奇,黎铭全程控制)。负责开幕式当天音乐的准备十月九号之前准备好。

2.活动宣传组:(陈甫仪,谭亚丹、刘欢媚)负责篮球比赛全程照片的采集;赛前、赛后制作出两期宣传海报。

    3.人数清点组:(刘文博,杨期军)开幕式当天负责对各班人数的清点并且指导各班和各班篮球队到相应区域集合;(李敏,唐健,田雪莲)维持开幕式当天会场纪律。

    4.拉拉队组织组:(陈春宇,覃佳奇)负责提前安排并组织各班拉拉队(各班各场比赛期间拉拉队人数要求是班级总人数的30%,由本班班委带领)

    5.赞助组:(尹继强,李彬彬)为本次篮球赛拉赞助

    6.嘉宾邀请组:(包成)负责开幕式当天嘉宾的邀请接待八号之前完成邀请。

    7.人员安排组:(刘鑫,吴昊旻)安排人员担任会场主持人。

    8.比赛统计组:(周倩至,黄颖,阎秋彤)负责制作比赛期间比赛记录表八号之前制作好,并且在每天比赛完后做好比赛统计,比赛前比赛后负责口哨以及比赛记录表的分发收取。

    9.计分人员安排组:(曾芳,张雅茹,张达毛,李思勤)负责比赛期间分数记录的人员安排,每场比赛分派两个人,并且在每天比赛后对篮球场卫生进行检查,特别是开幕式期间闭幕式期间的卫生打扫,监督各班派各班纪检委员在本班比赛期间为对方班级翻分。

    10.赛程安排及场地组:(郭雨彤,邢益阳)负责每场比赛比分牌的租借并且统筹每天比赛全局及时发现并处理突发状况(如遇见比赛期间因各班篮球运动员肢体碰撞而引起的矛盾应该及时制止并通知辅导员)

    11.物品搬运组:(向玉贵,陈亮,吴建辉,李鹏宇,金鹏程)负责搬运比赛期间计分用到的桌子等。

注:以上工作人员安排中每组第一位为组长。

(二)正赛

          通过抽签各自分组:

              15级:

               A组:15电一(A1),15电二(A2),15计科(A3),教师组(A4)。

               B组:15电子(B1),15通二(B2),15网工(B3),15通一(B4)。

         12/13/14级:

               A组:12通一(A1),14计科(A2),13电气(A3),13电子一(A4),13通二(A5),13网工(A6)

               B组:14网工(B2),14电子(B3),12网工(B4),13计科(B5),14电一(B6)

               C组:14电二(C2),13通一(C3),14通一(C4),14通二(C5),12计科( C6),13电子二(C7)

        (三)闭幕式。

 六、比赛方式

       1.参赛方法:按班级报名,每班报出一名裁判,一名计分人员,各队选出队长一名,每队派出6-12名队员(五名出场队员,剩余为替补队员)参加比赛。每班自己设计队服、队名、口号。

       2.赛制:2015级新生在大田湾校区进行比赛,12/13/14级在沙子坳校区进行混合赛。其中15级7个班队抽签分成两组(A组和B组),其余三个年级共19个班队,通过抽签分成三组(A/B/C组),

先进行小组赛,采取积分制,每组取前两名共为8队,在沙子坳校区进行淘汰赛,争出前四强。(其中15级新生在老校先行评出冠亚季军,再由冠军亚军到新校参加决赛)

七、规则说明

    本次篮球赛规则按照中国篮协近年制定的竞赛规则进行。但根据实际情况稍作变动:

       1.不受24秒进攻限制,但有进攻三秒。

       2.采用4×12分钟的比赛方式(每场比赛前三节和最后一节的前9分钟包干制,最后一节最后三分钟停表制)每节长短暂停各一个,不累加到下一节,最后一节有两个长暂停,一个短暂停。

       3.节间休息时间分别为2分钟,5分钟,2分钟。加时赛时间为5分钟(停表制)。

八、名次和奖励:

        1.团体:取团体前四名进行奖励

        2.本次比赛采取积分制方式(赢一场得2分,输一场得一分),小组赛后每组积分前两名,共8个队伍参加淘汰赛。如遇积分一样,则用算净胜分的方式评选

       3.奖励:待定

九、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评选资格:

1.比赛过程中不顾全大局,无正当理由随意退出比赛者(无论集体或个人)。

2.不尊重裁判、不服从裁判。无理取闹、干扰裁判正常执法。

3.比赛期间发生观众或运动员发生不文明行为、扰乱赛场秩序者,有肢体碰撞者。

4.发现冒名顶替者。

十、各班注意事项:

    1.比赛原则: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2.比赛日双方队员必须提前10分钟到场热身,迟到10分钟当做弃权处理。

    3.队服必须统一,比赛双方队服颜色自行协商。

    4.各班自行为本班准备好药品和饮用水。积极组织啦啦队观看比赛(安排相关人员点名)。

    5.严禁非本班人员上场比赛,如有发现,取消该班比赛资格,并判负于对方。

    6.比赛双方要坚持服从裁判,若对裁判有异议,由本队队长在比赛结束后向比赛负责人提出,负责人随后会处理,如有发生不尊重裁判或故意扰乱赛场秩序的行为,将按学校有关规定对球队予以处分。

    7.各比赛班级需保持赛场的清洁,每场比赛参赛班级都要出两个人在比赛结束后打扫卫生并由曾芳一组检查。

    8.无特殊情况比赛照常进行,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9.如遇天气等特殊情况不能正常进行球赛,比赛时间延后,具体时间听候大赛组委会通知)

十一、赛程安排

    1、新校区开幕式完后比赛正式开打,老校区推迟一星期进行;

2、小组赛:

赛程安排待通知1、新校区开幕式完后比赛正式开打,老校区推迟一星期进行;

2、小组赛:

15级:

时间

比赛球队

比赛场地

电气一班vs电气二班;电子vs通二;

1;2

计科vs教师组;网工vs通一;

1;2

电气一班vs计科;  电子vs网工;

1;2

电气二班vs教师组;通二vs通一

1;2

电气一班vs教师组;  电子vs通一

1;2

电气二班vs计科;  通二vs网工

1;2

淘汰赛:第一小组第一名与第二小组第二名比赛,第一小组第二名与第二小组第一名比赛

1;2

前一天获胜的两个小组争夺冠军亚军,输的两个小组争夺季军

1;2

12/13/14级:

时间

比赛球队

比赛场地

10月10日下午,17点00开始

13电气vs13电子一

10月11日上午,9点30开始

13通二vs13网工;13通一vs12计科

10月11日中午,11点30开始

12通一vs13电子一班;

10月11日下午,16点30开始

;14电二vs14通一; 12网工vs13计科;14通二vs13电二

10月12日中午,12点30开始

12通一vs13电气; 14网工vs14电一;

 

         下午,17点00开始

14电子vs12网工; 14电气二vs14通二

10月13日中午,12点30开始

14计科vs13网工;14电二vs12计科; 14网工vs14电子

10月13日下午,17点00开始

13电子一vs13通二

10月14日中午,12点30开始

14计科vs13通二; 14通一vs14通二;12通一vs14计科;

10月14日下午,17点00开始

13电二vs13通一,13计科vs14网工

10月15日中午,12点30开始

13电子一班vs13网工; 14电子vs14电一; 13通一vs14通一

         下午,17点00开始

14计科vs13电气,

10月16日中午,12点30开始

14网工vs12网工; 14电子vs13计科

         下午,17点00开始

14电二vs13通一;14计科vs13电子一班

10月17日中午,9点30开始

13电气vs13通二;12计科vs13电二;

         中午,11点30开始

12网工vs14电一;13通一vs14通二

         下午,16点30开始

12通一vs13网工;;14通一vs13电二

10月18日上午,9点30开始

12通一vs13通二;14电二vs13电二;14通二vs12计科

         中午,11点30开始

13电气vs13网工

下午,16点30开始

14通一vs12计科;13计科vs14电一

在小组赛中选取每组积分最高的2支球队进入淘汰赛。(15级的第一第二名以及12/13/14级小组赛中积分最高的6只球队)

淘汰赛:

时间

比赛球队

比赛场地

A1VSC2

B1VSD2

C1VSA2

D1VSB2

第二轮淘汰赛:在淘汰赛中获胜的队伍再次进行抽签

时间

比赛球队

比赛场地

A1VSA2

B1VSB2

决赛:

    在第二轮淘汰赛中获胜的两只队伍进行比赛争夺冠亚军,失败的两只队伍进行比赛争夺季军。

十一、工作人员相关职责:

场地负责人:邢益阳  

1.和其他学院协调比赛场地,如遇到特殊情况,及时与总负责人联系,出面协商并安排指导工作人员到位。

2.提前一天通知裁判比赛时间及地点,如遇到特殊情况需要更改比赛时间地点的,要在比赛前3小时通知相关工作人员。

比赛负责人:郭雨彤 15107489779

1.无特殊情况提前一天通知比赛双方比赛时间及地点。

 2.比赛前15分钟到场,落实好场地,负责联系裁判,安排工作,安排双方队员到指定场地热身。通知双方队长登记上场队员名单。

 3.配合好裁判和记录人员,做好记录工作,维持好赛场秩序,并处理好比赛中的突发事件。

裁判:

1.每场比赛负责安排两名裁判吹罚。

    2.负责安排一名记录员。

    3.要求裁判和记录员提前15分钟到场。

宣传人:宣传部

1.负责制作赛事宣传海报,及时公布赛事信息              

2.连同统计人员,及时公布赛事结果。

3.负责本次赛事的宣传工作,张贴海报。

4.制作证书、奖状

后勤人员:李鹏宇及保卫部实践部

     负责提供记录台的座椅以及工作人员的饮用水

数据统计人员:办公室

1.统计各场比赛的比分,保存各场比赛记录纸。

2.联系宣传部人员,将比赛结果信息及时公布到宣传板中。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15年9月26日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班旗设计大赛策划书

下一条:培训班材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