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第一周升旗活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旗下话成长策划书

一、活动背景: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升旗仪式是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的重要方式。每一次升国旗仪式不仅仅是一个形式,更是一次对精神的振奋,对心灵的洗礼。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我院学子的爱国热情,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引导我院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同时增强国家凝聚力,我院决定举行升旗仪式。

二、活动主题

国旗下话成长

三、活动时间

4月11、18、25 日早上7点

四、活动地点

新校区田径场,老校区羽毛球场。

附:13、14级在新校田径场升旗15级在老校羽毛球场升旗。

五、参与人员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3、14、15级全体同学

六、活动目的:

为了更好的使我院学生积极参加爱国主义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升国旗的意义,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操,提升同学们的爱旗、护旗的意识,促进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

七、活动流程

(一)前期准备:

(1)联系工作

由组织部负责,告知国旗班其时间地点,确保旗手按时到位,联系校电视台相关记者、新闻负责人。

2物资准备:

由体育部负责需准备的物资有:音箱、话筒及话筒连接设备、小蜜蜂、笔记本电脑、横幅(横幅主题为:“国旗下话成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宣”)。在升旗前一天保证物资到位,并和工作人员沟通,确保活动当天的电源

(3)音乐准备:由文艺部负责,准备好国歌及入退场音乐,并负责升旗当天的设备的调配和音乐的播放。

4学生代表:

周山林准备好宣誓词,何兴确定好发言稿并由主席团审核;

5通知安排:

由组织部负责,在升旗前一天通知各班同学升旗活动的时间地点,确保人员到位。

(二) 活动开展

6:20-6:30 工作人员达到新校田径场,连接好电源,放好设备,播放爱国歌曲;做好升旗的各项准备

6:30-6:40 纪检部安排各班人员,划定各班级所在位置,贴好地标。

6:40-6:50 学生入场,工作人员带领各班到指定位置站好,调整整体队形,纪检部清查各班到场情况

6:50-7:00 国旗班旗手入场,停止播放爱国歌曲, 准备升旗,宣传部开始进行拍照

7:00-7:30 仪式正式开始:奏国歌升国旗一活动流程—升旗活动结束一同学有秩序退场。

(三)活动流程

4月11日:活动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

                             活动第二项:周山林带领全院进行国旗下的宣誓。

        活动第三项:主持人(周山林)宣布活动结束。

4月18日:活动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

                             活动第二项:何兴代表学生进行国旗下的演讲。

        活动第三项:主持人(何兴)宣布活动结束。

4月25日:活动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

        活动第二项:全院学生分班级进行“国旗下话成长”签名仪式

        活动第三项:全体同学合影留念,活动结束。

( 后期宣传

宣传部负责当天图片的采集和后期新闻稿写,发表到信息学院网站、微信平台,QQ平台等。

八、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一到场学生人数太少

解决方案:在升旗前一天晚上通知到位,并要求同学全部到现场,确定当天到场人数,不得无故请假迟到缺到,6:45如果人员没有到位,工作人员向各班班长询问原因,并催促抓紧入场。

(二)学生积极性不高

解决方案:加大前期宣传力度,激发铁道学生的爱国热情,同时规定规定同学必须全部到现。

(三)升旗当天下雨

解决方案:提前关注天气,如若当天下大暴雨,提前通知老师和同学们取消升国旗仪式。

(四)活动现场秩序混乱

解决方案:由保卫部和工作人员维持县长秩序,协调处理突发状况。

   

九、预期效果:

活动预期效果

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升旗仪式,按时到达活动现场,通过这次升旗仪式展现我们信息学院学生的爱国热情,在升旗当天,学生全部到场。升旗时,遵守纪律,尊重国旗,能成功体现代大学生的爱国风范。

宣传的预期效果

通过前期宣传工作希望能够使此次升旗在同学们心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届时所有的在校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激发大家的爱国之心。

十、经费预算

事项

单价

数量

金额

音响

100

1

100

横幅

60

1

60

总计

160

 

十一、站队附图:

国旗台

14计科

14网工

14通1

14通2

14电气1

14电气2

14电子

13计科

13网工

13通1

13通2

13电子1

13电子2

13电气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获奖颇多:

下一条:团总支学生获评国家级、省级、州级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