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5—2016学年团总支活动总结


2015-2016学年团工作总结

一年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团委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以加强同学思想道德建设为着力点,团结领导全院团员青年紧紧跟随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认真做好团的工作。现将一学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建设建设,发挥团员的榜样性和示范性

  抓好团的队伍设建,发挥团员的榜样性和示范性,是团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学院德育工作的重要方面,加强团组织建设,发挥团员的榜样性和示范性,一直是工作的重点。

  切实做好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是做好团队工作的重要保证。一年来,我们十分注重团干部的思想教育,定期召开院团总支会议以及班级团支书会议,听取大家的工作汇报,了解团员队伍状况,并组织他们学习团队理论、团队活动的做法、经验等,逐步提高团队的思想意识,从而调动大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加强团员的思想教育,提高团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能较好的促进学院的德育工作。我们要求班级团支书定期对本班团员的思想教育、组织学习团队知识,提高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收到了初步的效果。还要求团支书对本班团员的言行进行监督,发现不规范的人和事要进行批评教育,情节较重的上报团总支,由团总支组织谈话教育。

  进一步规范入团程序,严把入团关。在团员发展上,始终坚持实行团员发展接受学校学生的评议监督,入团必须在全班进行民主推荐班主任同意推荐,提高了团员的质量增加了它的吸引力。

做好对团员的评议活动,对评议不合格的团员,要求其写出书面保证,限期改正。

二、注重宣传阵地建设,开展多项活动,营造文明向上的文化氛围

信息平台、微信平台以及院信息网是我院的主要宣传阵地。团总支和各班级团支书一起对学院各处的文明进行宣传。

1、院信息网站:学院的重大事件都会及时展出,方便每一位同学及时了解信息动态。

2、信息平台:除了一些重要事件外,信息平台更像是一个大家庭的家长,常常温馨提示同学们天气的变化,一些学院的趣事乐事都会在其中及时反映。大家通常觉得十分温馨。

3、微信平台:微信平台也记录着大事小事,学校的动态也会通过它及时反应出来,就像一个朋友一样一直跟随着大家。

三、以活动为载体,增进团组织的凝聚力

活动的有序开展,能增强团组织的生命力和凝聚力,提高学生对团组织的认可度。一年来,团总支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有序的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有力的推动了学院的整体工作,在校团委的带领下我们通过以下活动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及对学院同学进行爱国教育:

1.2015年10月24日上午8点,我院于砂子坳校区1206教室举行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2.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院于9月8日下午三点在院会议室对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3.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院于9月25日晚上7点在学术报告厅组织2012、2013、2014级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观看了爱国影片《百团大战》。

4. 2015年11 月4日晚上7点我院于学术报告厅举行老党员给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赠书仪式,《重走教师路》一书记录了李泽南老师整个党员历程。

5. 10月30日晚7点,我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首届学生干部培训班之大学生安全知识。

6.10月31日,继朋辈心理辅导及安全防范知识讲座之后,我院在总理楼模拟法庭继续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学生干部培训。

一年来,我院的团的工作有序开展,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促进了良好学风的形成。通过诚信教育、养成教育,营造诚信氛围,使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虽然有时候感觉辛苦,但看到大家齐心协力积极向上我们就会感觉很幸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努力使工作再上一个台阶。我们相信在校团委的带领下将越来越好。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6 年4 月10 日




上一条:团总支学生获评国家级、省级、州级荣誉称号

下一条:夯沙志愿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