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党支部学雷锋活动


借用雷锋叔叔一句话:“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他这样说了,也这样做了。多少年过去了,他永远的留在了我们心里,他那真实的话语被我们世世代代传颂,因为他不仅是时代的精神亦是我们祖国的精神。

2016年3月25日中午12:30我院高静波老师、杨川老师及孙月娇老师带领三个党支部的同学们开展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拿着事先准备好的清扫工具开始自己的行动。一部分同学到总理楼教室打扫,希望同学们在一个洁净快乐的环境下学习。还有一部分同学到公共场所张贴传单,希望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让大家养成良好的环境意识。经过近2个小时的工作,活动进入了尾声。大家有说有笑的回到我们事先约定的地点。由于下午有些同学还有课,所以各支部清点人数后离开了。

这次的活动结束了,但我们的行动不会结束,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将雷锋精神传播下去。我们希望像雷锋叔叔一样,能够为他人服务,从生活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人民幸福快乐,让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6 年3 月27 日


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雷锋月活动策划书

一、活动背景: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社会风气的好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更应该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引导同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展现我学子风采。烟花三月,春暖大地。雷锋精神又回到了我们身边。在这个特殊的三月份,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了能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青少年的优秀品质,美化校园的文化环境,我们组织发动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党支部成员于三月在校园内进行义务活动。促进我国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二、活动主题: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

三、活动目的:

    1.通过“身边的雷锋”互助活动,增强支部集体凝聚力。

    2.在我们身边弘扬雷锋精神,使同学们能够把助人为乐的精神真正实践,而非挂在嘴边。

3.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增强同学们学习雷锋的意识,激发当代大学生学习雷锋劲射的热情,提升广大同学的思想境界。另一方面利用三月学雷锋活动月,激发大家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

四、活动时间:

2016年3月25日中午12:30

五、活动地点:

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总理楼

、活动参与人员:

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所有在校成员

七、活动内容:

2016年3月25日中午12:30在总理楼教室及其公共场所进行垃圾清理并张贴宣传单,开展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八、活动流程:

1.联系好相关负责人,策划此次活动。

2.负责人通知支部成员自行携带清扫工具。

3.利用宣传资料(如宣传板、横幅等)充分做好宣传工作。

4.2016年3月25日中午12:30所有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由负责人带队集合拍照留念,照相后全体同学志愿者前往参加活动。

5.所有参加人员到达指定地点后,开始本次活动,各负责人要维持好秩序,组织大家踏实认真完成本次工作任务

6.活动完后清点人数,统一解散。

九、活动分工:

1.领队:各党支部委员

2.照相记录:宣传部

3.后期报道:刘好

4.第一党支部负责教室60112-60220

 第二党支部负责教室60221-60512

 第三党支部负责教室60513-60522

、前期准备

1.事先完成好活动策划 与相关负责人商量具体活动细节,确定人

员名单,将志愿者分组并安排好分工。

2.提前准备活动宣传单、宣传板,落实好前期宣传工作

3.准备好活动需要物品。

4.安排好活动的流程和活动路线。

一、注意事项:

1.各支部,部门分工明确。

2.活动期间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借助海报、宣传板倡导大家不要教室及其课桌抽屉里乱丢果皮纸屑

3.以支部为单位活动,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及时向支部委员报告一切行动听指挥,如有事情必须先向组长报告,手机保持开机,便于找人。

4.注意言行举止,活动期间切勿打扰其他同学。

、后续工作:

1.宣传部将学雷锋活动照片和影像整理后放到QQ群共享上,供学院学生学习留念。

2.各党支部总结讨论此次活动的经验教训,完成好活动记录及总结

 

                                                                             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信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2016 年3 月24 日

 

学雷锋活动总结

三月的鲜花芬芳了你的名字,三月的小雨打湿了那首歌。每逢3月,我们都会缅怀那位平凡之中不平凡的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贯穿在雷锋一生中最突出、最动人、最完美的主旋律,也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内容,它既反映了雷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崇高的共产主义品德和风格,又反映了雷锋无私奉献的人生态度。三月的阳光柔

的洒在大地上,作为党的接班人我们展开了新的旅程:

李鹏同志题词道:“在新形势下把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希望有更多的活雷锋在中国涌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争先锋、树新风,推动团员青年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息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于三月四日至三月十日开展“学雷锋”为主题的班级主题活动,将“雷锋行动”常态化、常年化。此次雷锋活动分为两个形式开展:

1.学习雷锋,以学院班级为团体,开展学雷锋主题团会,各班级团支书,班委,积极发动全班学生,投入到学习雷锋中去。包括清扫校园环境卫生,为同学提供帮助,还有开展学雷锋,免费维修电脑,等活动。

2.以班级为单位,将班级劳动成果,和进行雷锋活动的精彩照片积极发送到微博中,让同学们一起为自己的劳动点赞,同时也利用网络,发动更多的同学,来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

通过活动大家能够体会到,“学雷锋”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而是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实处做到“无私奉献和乐于助人”。

以主题班会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实践、总结活动,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把学习雷锋精神与学校的德育工作重点,学生的自我教育和实际行动相结合,使学校的校园环境、同学们的学习风气和精神面貌都有一个质的提高。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6 年3 月28 日

 




上一条:夯沙志愿行活动

下一条:敬老院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