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慈爱园学雷锋活动


慈爱园活动策划案

一、活动背景:

     为响应学雷锋月的号召,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更好反映当代大学生精神面貌,吉首大学信息学院决定举行一次去湘西州慈爱园的活动,由于有了上一次的活动经历相信大家对于慈爱园此次活动理解更为深刻,又随着天气转暖,此次活动预期为室外篮球赛。

二、活动目的:

    增加慈爱园小伙伴的生活乐趣,培养当代大学生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增强慈爱园小伙伴的人生向往和灌输心灵鸡汤。

三、主题:

小小的年纪一样的心灵。

四、活动时间:2016年3月中旬

五、活动地点:

湘西州慈爱园

六、活动工作开展具体事项:

1、提前联系慈爱园负责人,相与协商篮球赛时间与地点。

2、组织人员到慈爱园参与安排和选择地点

3、确定篮球队人员和裁判;比赛以五局三胜制,为公平起见,前三场比赛每场开始前比赛队伍互换队员两名,即前三场比赛时每个篮球队有己方三人和对方两人,可自由组队,每队最少6人。(决赛为三局两胜制,不互换队员)

4、宣传工作开展:

      A、宣传部负责宣传方式的确定及执行;

      B、学生会外联部成员为主,学生会成员参与寻找爱心公益赞助,赞助将全部捐赠给慈爱园;此次主要以运动器材或者图书为捐赠类型。

      C、如果可能邀请到赞助商和学院领导或教师参与;    

注意事项

    1、在这个过程注意言辞和情绪,一切顺其自然,没必要过度注意;

    2、和慈爱园园长或园长助理协调好日程安排;


慈爱园活动总结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加了解了慈爱园的孩子们,也更加了解了我们自己内心深处的爱心与善良,为我们的成长之路增添了一片基石,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也知道了活动策划的重要性。

这次活动出现了颇多意外,如临时集结人员排练没有做好,人员未及时到场,节目未准备充分,对于成员积极性与活动气氛的调动没有做到位,对人员安排未做全面;但此次活动也告诉我们任何事不可能第一次就能做好,虽然我们这一次没有做好,但下一次我们可以做好,不,做得更好,下次活动举行时我们应注意以下几点:

1、人员安排不必过多,适当即可,且当安排自愿人员;

2、人员前往路线不必规定,可自行前往;

3、对于活动气氛的调动可以自由发挥,可以让成员不必过于拘束;

4、活动形式可以具体按照月份来定,如夏季可举行篮球赛之类,春秋季节可进行生活经历交流或者大学生活交流,冬季可进行心灵慰问或者问题小导师等等;

5、这种公益活动可以适度加大宣传力度,甚至在全校宣传,如果在全校宣传应考虑外联部拉取赞助来包此次来回车费或者其他,并向学校申请一定的奖励,如给与个别优秀以少量奖励。

     社会公益是一个可以持续下去的活动,未来可以继续开展多次活动,如再次开展此次活动学生会可为慈爱园拉取赞助,但也需要与慈爱园园长与园长助理协调这种活动行为,也希望学生会全体成员能更加积极的参与这种公益活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团总支学生会

2016 年3 月20 日




上一条:敬老院活动

下一条:学风建设安全教育暨考研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