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嵌入式软件人才实习实训基地介绍


 

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专家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中国领先的嵌入式培训专业机构
      国内首家获得ARM公司授权的专业培训机构
       
微软全球嵌入式培训合作伙伴
       
国内首家Symbian公司授权培训中心
       
国内首家Altera公司全球合作培训机构
       
国内首家获得高新企业认定IT培训机构
       
荣获“2008年度中国嵌入式系统十佳企业称号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分会会员单位
       
清华大学合作培训机构

       【企业形象】:嵌入式培训专家
       
【企业理念】:学习决定命运
       
【企业文化】:诚信、创新、开放、合作
       
【企业战略】:中国嵌入式培训第一品牌
       
【企业价值】:诚信 + 质量 = 合理的回报
       
【质量方针】:满足客户不断提高的期望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清远见)是中国领先的嵌入式技术服务机构,国内首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IT培训机构,并得到嵌入式行业全球最知名厂商的授权与支持:ARM公司全球授权培训中心(ATC),微软全球嵌入式培训合作伙伴,Symbian公司全球培训合作伙伴,Altera公司全球合作培训机构。公司于2004年注册于中国北京海淀高科技园区,核心业务定位在为企业和个人提供高端的嵌入式培训解决方案,为中国嵌入式行业提供最具价值的职业教育服务,其专业服务和质量承诺在客户中享有卓越的声誉。
【企业培训】——量身定制,满足企业不同需求
    
华清远见企业内训服务在业界享有盛誉,自成立以来先后为国内150多家大公司成功实施过员工内训,包括松下、日电、通用电器、摩托罗拉、ST意法半导体、三星、爱普生、阿尔卡特、朗讯、华为、大唐电信等大公司,培训满意率保持在90%以上,受到培训客户的高度赞许。目前已经与30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其中包括1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2008年,华清远见成功实施了50多次企业定制内培,市场份额在业界遥遥领先。
【短期高端培训】——为实力加码,为自己加薪
    
华清远见一直以来将高端培训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短期高端培训一直是华清远见的核心业务,每年以超过50%的发展速度增长,至200812月份,培训学员人数累积已超过7000。据统计,目前95%以上的学员愿意将我们的课程推荐给他人,有超过30%的新学员来源于他人推荐,可见华清远见的培训质量在业内已深入人心,良好的口碑和企业形象已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嵌入式学院就业培训】——权威的嵌入式职业教育
     
2007年华清远见投入大量人力和财力创立嵌入式学院(www.embedu.org,主要面向中低基础人员的系统化嵌入式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真正解决嵌入式行业人才供需矛盾。学院依靠华清远见强大的技术背景和优秀的师资团队,并依托于清华大学的教学优势,为学员提供可靠的嵌入式就业培训服务。嵌入式学院的创建对国内嵌入式行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将为更多希望从事嵌入式行业工作但又缺乏相关经验的人员提供更好的学习机会,同时可以为行业提供更多合格的嵌入式人才,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至200812月份,嵌入式学院已为华清远见众多合作伙伴输送300多名合格嵌入式工程师。嵌入式学院正通过高质量的培训课程、一流的师资水平和高效的流程化管理,成为嵌入式职业教育领导品牌。
 

    实用的课程内容和高水准的师资团队是华清远见培训业务快速发展的核心动力,华清远见有专门从事教材开发的培训教材研发中心,他们紧跟行业发展动向,对上百家嵌入式企业做深层调研,对课程内容不定期做调整与更新,并且保证每年每门课程至少全面升级一次,保证学员所学内容均为最实用的技术。目前已公开出版20余本教材,成为嵌入式行业最权威的图书,数年蝉联嵌入式图书榜首,成为广大嵌入式爱好者的贴心学习教材,保守估计有超过十万的读者从中受益。 作为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华清远见重视人才,尤其掌握顶尖嵌入式核心技术并有丰富项目经验的高级技术人才,他们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核心动力与核心资源。华清远见汇聚了一批来自国内外嵌入式领域的资深技术专家和行业精英,他们在嵌入式行业领域都有着平均5年以上大型项目开发经验,有很强的实际解决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对技术细节具有深刻的理解,在培训方面均有着丰富的传授经验。
   “
立足客户、服务客户;立足行业、服务行业,华清远见正在通过一流的高端培训和全方位的服务实现自己的承诺。

嵌入式学院课程介绍

 

 

 

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

第三阶段

时间

3(105学时)

8周(280学时)

5周(175学时)

授课

采用上午(9--12点)讲课,下午(1点半—5点)实验的方式,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晚上开放自习到十点,周末开放自习,自习期间安排老师答疑。

内容

Linux操作系统使用

嵌入式Linux C语言编程

数据结构及算法

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嵌入式Linux项目开发流程

嵌入式 Linux高级应用编程

ARM基础及硬件电路设计

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

嵌入式Linux内核开发

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基础

嵌入式Linux驱动高级开发

Android手机应用开发基础

Android手机系统开发基础

嵌入式Linux项目实践/Android项目实践

职位

嵌入式Linux软件工程师

嵌入式Linux应用工程师

嵌入式Linux系统工程师

嵌入式Linux驱动工程师

证书

1)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嵌入式Linux工程师认证证书》(认证费500元)

2)嵌入式学院《嵌入式Linux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认证费800元)

3ARM公司全球统一认证证书(认证费:500元)

4)红帽公司Linux应用开发工程师证书》(认证费500元)

5Atmel公司全球统一Atmel嵌入式工程师认证证书》(认证费:500元)

 

课程名称:嵌入式学院—嵌入式LINUX工程师职业培训班详细课程介绍:

第一期(3 105学时)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掌握要求

1

Linux操作系统使用

本课程从零起点,讲解Linux操作系统的概念和安装方法,详细介绍Linux下的基本命令、管理配置和编辑器,包括VI编辑器,GCC编译器,GDB调试器和 Make 项目管理工具等知识。

精通

2

嵌入式Linux C语言高级编程

C语言是嵌入式领域最重要也是最主要的编程语言,本课程将在学员C语言基础知识之上,通过大量编程实例重点讲解C语言的高级编程知识,包括函数与程序结构、指针、数组、常用算法、库函数的使用等知识,另外,本节还重点讲解数据结构的基础内容,包括链表、队列、栈、树、哈希表、图等内容。

精通

3

C++面向对象编程

C++Linux应用开发主要语言之一,本节重点让学员掌握面向对象编程的基本思想,以及C++语言的基础内容,为后面的课程做好铺垫。

掌握

4

嵌入式Linux项目开发流程

本课程主要让学员从宏观了解嵌入式Linux开发环境搭建和项目开发流程,让学员建立起整体架构的概念,包括嵌入式产品需求分析和选型、硬件平台、移植、启动代码、驱动开发、系统部署等整个过程。

掌握

  

第二期 8 280 学时)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掌握要求

5

嵌入式 Linux高级应用编程

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是嵌入式Linux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是就业面最广的方向。本课程的主要目标是精通嵌入式Linux下的程序设计,精通嵌入式Linux开发环境,强化学员对Linux应用开发的理解和编码调试的能力,包括系统编程、文件I/O、多进程和多线程、网络编程、GUI图形界面编程、数据库。

精通

6

ARM处理器编程

ARM是嵌入式领域最主要的CPU处理器,了解ARM处理器的基础知识将为后面课程的底层开发打好坚实基础,本课程内容包括ARM处理器体系结构、编程环境、指令集、寻址方式、调试、汇编和混合编程等方面的内容,为后面移植课程的学习打好基础。学完此课程学员可获得ARM公司全球统一授权培训证书。

掌握

7

ARM硬件接口开发

本课程重点介绍ARM的常用接口开发及硬件电路设计基础(包括IO、串口、看门狗、实时时钟、SPIIIC、扫描键盘、FLASH操作等),为以后的设备驱动的学习打好基础。

了解

8

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

系统开发是嵌入式Linux底层开发的基本技能,本课程将教会学员硬件电路板做好后,从零开始搭建嵌入式Linux运行环境,内容包括内核裁减、内核移植、交叉编译、内核调试、启动程序Bootloader编写、根文件系统制作和集成部署Linux系统等整个流程。

精通

9

嵌入式Linux内核开发

内核开发是驱动开发的基础课程,深入内核细节,了解Linux相关运行机理,为后面的驱动开发打好理论基础,内容包括内核源码结构、内存管理、进程管理、中断管理、系统调用、内核同步、时钟和定时器管理、信号、调度、进程间通信、文件系统和I/O设备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了解

10

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基础

介绍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相关概念及开发流程,了解驱动涉及到的关键技术点,并重点学习字符设备驱动开发,包括串口、I/O、看门狗、实时时钟、SPIIIC、扫描键盘、A/D转换、定时器等接口的驱动开发,为第三期课程深入学习驱动高级开发打好基础。

掌握

第三期(5 175学时)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掌握要求

11

嵌入式Linux驱动高级开发

驱动开发是嵌入式Linux开发难度最高的内容,也是目前嵌入式行业最紧缺的人才之一。有了前面课程知识的铺垫,本课程将重点讲解嵌入式Linux下常用接口驱动的编写方法,内容包括:
1
flash驱动:掌握在linux环境下驱动常见flash存储器(nor flashnand flash);
2
、块设备驱动:掌握块设备驱动的原理、学会ramdisk的编写;
3
、网卡驱动:掌握网卡设备的编写原理、能够熟练移植各种网卡驱动。在对网卡硬件寄存器熟悉的基础上,有能力为其编写出完善的网卡驱动;
4
、液晶驱动:掌握frambuffer驱动的原理。有能力在有控制器的嵌入式平台上参考液晶手册实现各种常见液晶驱动;
5
SD卡驱动:掌握SD IO接口操作,熟悉sd卡驱动驱动的原理;
6
usb设备驱动:了解usb主机设备驱动的结构及编程方式。

精通

12

Android系统移植与开发

1、  Android系统的移植过程,和LINUX的区别与联系

2、  Android中间件制作

3、  Android 3G上网,WIFI,游戏和应用软件移植等

掌握

13

嵌入式Linux项目实践

本课程将通过一个真实完整的项目案例,让学员了解真实项目的开发流程,让学员知道如何将所学知识应用到项目开发中。本课程将模拟真实项目的管理过程,培养学员项目团队协同开发能力,项目文档编写能力和新知识的学习能力,为下一步就业做好知识上和心理上的充分准备。目前学员在嵌入式学院可完成的真实项目包括: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商用POS机、汽车导航GPS、个人娱乐系统PMP3G机器人等,学员可在嵌入式学院学习期间独立完成其中一个项目。

掌握

             

 

 

嵌入式LINUX长期就业班项目案例(一)

                             ——基于GPRS的远程安防监控系统

 

1. 项目背景

随着现代电力电子技术和微电子技术的迅猛发展,自动化,智能化程度的不断的提高,家居安防技术正在不断发展。传统的家居安防系统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现代人的需求。消费者希望自己可以实时“看见”现场的情况,并且可以远程控制现场的一些自动化设备来处理紧急情况。随着无线通讯技术的进步和不断普及,GPRS网络已经无处不在,而且应用成本已经降到了很低,而利用GPRS远程安防监控系统,实现远程监控通信,不但具有系统易维护性、可扩展性和安全性,而且具有GPRS通讯的所有优点。

  本系统的功能扩展性非常好,可以应用于很多其它场合。

2 系统功能说明

Ø  监控机可以通过传感器采集现场火警等数据;

Ø  监控机可以通过摄像头采集现场图像;

Ø  监控机可以通过红外传感器探测是否有人进入现场(或家中,可用做防盗);

Ø  监控机可以通过GPRS接入INTERNET

Ø  监控机可以在异常情况下给用户发送短信或拨叫用户电话报警;

Ø  用户可以通过INTERNET登陆监控机的主页;

Ø  用户可以在主页上观察到监控机通过火警传感器采集到的现场数据;

Ø  用户可以在主页上观察到监控机通过红外传感器采集到现场是否有人进入过;

Ø  用户可以在主页上观察到监控机通过摄像头采集到的现场图像;

Ø  用户可以在主页上远程控制现场的自动化设备;

Ø  用户可以在主页上屏蔽或开启这些监控功能;

Ø  监控机可以储存特殊情况下的数据和照片;

Ø  监控机本身可扩展本地显示控制功能。通过LCD显示现场数据,通过触摸屏控制现场的自动控制设备(此功能选做)。

 

 3、硬件需求:

 

名称

说明

CPU

S3C2410 MPLL=200M

FLASH

2M norflash + 64M Nand Flash

SDRAM

64M

USB

1USB Host接口, 1.1标准

网口

10M

串口

23线串口

SD卡接口

sd卡容量1G

摄像头

USB 1.1接口

I/O

8I/O

LCD

3.5240*320 TFT

触摸屏

4线电阻式触摸屏

GPRS模块

3线串口接线

A/D转换器

10bit 电压0-3V

火警传感器

输出电压范围0-3V

红外传感器

开关量输入

 

4、软件需求:

 

名称

说明

操作系统

Linux-2.6.14

开发工具

GNU工具

启动代码

u-boot 1.1.4

驱动程序

所有硬件驱动

文件系统

根文件系统采用cramfs,用户文件系统采用yaffs2

协议栈

TCP/IP   PPP

服务器

Boa  服务器

GUI

QT

CGI

用于网页控制

 

 

 嵌入式LINUX长期就业班项目案例(二)

---GPS车载导航系统仪

1. 项目背景

    现在,随着GPS技术、多媒体应用、LCD显示技术的日趋成熟,汽车导航、防盗系统在高端汽车中已经是现实,而在普通汽车中实现,也是指日可待了。车载导航系统中包含了很多前卫、实用的技术,如:GPS应用技术、GPRS应用技术、GUI开发技术、多媒体功能应用技术、传感器技术、嵌入式操作系统应用开发技术、系统构建技术、驱动编写技术、数据库技术等等。学员通过项目的完成,对于巩固理论知识、拓展实用的项目经验都有很大的帮助。

2. 系统功能说明

u  定位功能:GPS通过接收卫星信号,可以准确地定出其所在的位置,位置误差小于10米。利用GPS,在地图上实时显示车辆当前位置;

u  地图导航功能:输入目标地点后,自动在地图上显示出行车路线;重假如用户因为不小心错过路口,没有走车载GPS导航系统推荐的最佳线路,新为用户设计一条回到主航线路线,或是为用户设计一条从新位置到终点的最佳线路;

u  语音导航功能:输入目标地点后,车辆只要遇到前方路口或者转弯,车载GPS语音系统提示用户转向等语音提示;

u  防盗功能:通过发送gprs短信,可以返回车辆当前位置;

u  娱乐功能:播放U盘、SD卡中的MP3MP4文件;

u  智能导航功能:在短时间失去GPS信号时,可根据车内的加速度传感器、结合行车速度计算出行车情况;

u  增加兴趣点功能:由于我国大部分城市都处于建设阶段,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冒出新的建筑物,由此,电子地图的更新也成为众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因此遇到一些电子地图上没有的目标点,只要你感兴趣或者认为有必要,可将该点或者新路线增加到地图上。

3、硬件需求

名称

说明

CPU

S3C2410 2440

FLASH

2M norflash + 64M Nand Flash

SDRAM

64M

USB

1USB Host接口, 1.1标准

网口

10M

串口

23线串口

SD卡接口

SD卡容量1G

I/O

8I/O

LCD

3.5240*320 TFT

触摸屏

4线电阻式触摸屏

GPRS模块

3线串口接线

GPS模块

3线串口接线

加速度传感器

输出电压范围0-3V

U

容量1~4G

SD

容量1~4G

4、软件需求

名称

说明

操作系统

Linux-2.6.26

开发工具

GNU工具

启动代码

u-boot 1.3.4

驱动程序

所有硬件驱动

文件系统

根文件系统采用cramfs,用户文件系统采用yaffs2

GUI

QT

地图

 

 

 

 嵌入式LINUX长期就业班项目案例(三)

--3G智能机器人

1. 项目背景

    随着物联网技术、3G通讯技术、多媒体技术、机电控制技术的日趋成熟,基于相关技术的产品也备受消费者的欢迎。目前嵌入式用人市场上紧缺相关人才。家用智能机器人项目正是在此背景下设立的。

      3G智能机器人项目中包含了的技术有:
      ●   
传感器技术
      ●   RFID
射频识别技术
      ●   Wifi
通讯技术
      ●   Android
手机开发技术
      ●   
音、视频采集、处理技术
      ●   
多媒体传输技术
      ●   Linux
驱动编程技术
      ●   
电源管理技术
      ●   
电机控制技术
      ●   Linux
网络开发技术
      ●   Linux
其它应用编程技术
      ●   ARM11
开发技术

    由于项目涉及的技术较新,覆盖技术面广,且难度大,所以项目目前正在不断的完善过程中。学员在较短的时间内,无法涉及或掌握项目的所有技术。所以针对这个项目的特点,学校计划设置成为学校内部的开源项目。学员在毕业以后仍然可以加入到项目的开发中,且可以获得到项目的最新成果。

2. 项目结构图

 

3、系统功能简述

    用户可以在其android手机上安装项目开发的andorid程序,实现远程控制智能机器人。机器人利用其丰富的传感器实时检测周围的环境参数,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主动通知用户。机器人和手机间可以实现视频、语音等多媒体通讯。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控制机器人运动,也可以通过机器人控制家中的其它智能设备。

 

联系人:谭海波          手机:13927432750     电话:0755-25579762     qq:1297454750     

邮箱:thb@farsight..com.cn

 

 




上一条:北京尚学堂科技有限公司实践基地介绍

下一条:北京尚观科技有限公司软件人才实习实训基地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