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长沙中信科技有限公司基地介绍


□□背景资料

中信软件教育中心本部座落在美丽的岳麓大学城中南大学南校区,分部座落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电子楼,教学环境幽雅安静,仰仗千年学府的深厚文化底蕴,志在努力培养新一代计算机高端技术人才。本中心拥有一支均来自于全国各知名企业,拥有最先进、最过硬的技术水平、丰富的教学经验的精干教学队伍。办学至今,已成功培养2500余名高技术学员输送到全国各类大型软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中信更广泛的和业内著名的软件企业进行合作交流并展开人才委托培养,已获得各合作单位的好评。本中心不仅具有一流的师资、更具备一流的课程技术体系和培养管理体系,整体培养体系为8个半月,包括技术培养、职业规划与素质培养,共600个课时,采取每人每机的教学模式,至始至终贯彻”On-job training”的原则,让学生最大程度的掌握软件项目开发要领并拥有良好的从业素养,努力成为中国软件行业需要的高端人才。
 
□□入学条件
中信软件高端实训招生对象仅限于高校本科或者专科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大学生,对计算机拥有良好的基本知识和学习习惯以及学习方法。为了保证学员技术学习和掌握能力,学员报名后,通过中信的面试和考核,了解学员的计算机水平以及综合素质,以此决定是否适合参加软件开发高端实训课程。为了保证学员就业后的职业素质,中信软件还聘请国内著名的职业规划师对学员进行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建设、职业规划等职业素质方面的训练。为了保证学员质量,该实训每班招生人数控制在20-28人,在学员毕业前,按照培养体系要求需要参与软件项目实践和实训。毕业前具备不低于14万行代码的行业项目经验。
 
□□实训内容:
在实训经理的带领下通过完成一个基于J2EE架构、Oracle数据库、Web界面、四层结构(BrowserWeb Container J2EE server Database)的软件产品的分析、设计和开发,掌握开发java大型软件项目过程中所需要的软件技术、设计规范,开发流程、质量控制及项目管理,系统学习OracleLinux等。
 
□□实训方式
        侧重启发编程思想,培养编程感觉
        用实际的项目案例进行教学,增强学习的信心
        透析常见问题时学习途径
        多读源码、多动手能够快速提高
        讲解思路要与学生的认知规律一致起来
        讲解时要善于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具体化、实例化、通俗化
 
□□培养目标:
专业java高级软件工程师。具有熟练的编码能力和一定的设计能力。
 
□□师资简介
中信软件是由日本留学人士,SUN中国研究院优秀软架构师,原(日本)IBM资深工程师共同组建的高新技术教育中心,中心主要技术骨干(教师团队)有在日本从事多年java软件开发设计工作经验,有在SUN(日本)IBM公司担任多年系统架构师(精通J2EE, Web Services, Hibernate构架的Java相关技术;精通SUN Unix/Linux开发平台、Oracle数据库应用及C/C++PL/SQL编程技术),系统分析师工作经验的IT高端人才,充分掌握国外软件技术发展及应用状况和趋势,紧跟国外先进的主流技术,具有较强的软件开发管理和技术指导能力。
中信软件将是领先的软件开发服务、企业技术咨询服务和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培养教育人才的供应商之一,致力于融合先进管理理念和信息技术,为学员创造价值。中心以软件软件教育工作为主,兼顾企业技术咨询服务及软件开发、企业员工技术实训。旨在以负责任和持续创新的精神,为学员提供最好的服务以及人才教育。

JAVA  3.0课程体系介绍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教学目的

Java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基础部分)

JavaOO
程序设计

ava 面向对象基础、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体系(编程思想、编程特点、设计模式、设计原则)Java API使用、数据结构及算法基础、Java高级类特性、异常处理

熟练掌握Java核心技术,面向对象编程(OOA/OOP)

J2SE平台Java
面向对象分层应用程序设计

Java 基于面向对象的Swing图形程序设计, Socket网络应用程序设计,对象序列化,高级I/O流和文件编程,多线程程序设计

熟练掌握J2SE平台的Java程序设计技能,掌握桌面应用软件系统的开发方式

Java数据库编程

讲授用Java技术以及JDBC应用程序接口(API)开发数据库(Oracle)应用程序,解释如何将面向对象的思想映射到关系型数据库中,以及如何设计一个多层次的数据库应用程序

掌握JDBC高级编程及JDBC2.0/3.0中的新增特点。

项目应用体系一

基于Java的桌面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并发访问功能的ICQ软件模型的项目系统的设计和开发

要求程序系统必须安全贯穿并体现OO编程思想和原理,符合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六大原则,灵活运用各种设计模式,以达到软件产品的可扩展、可重用、可维护性

JAVA高级应用开发

JvavScript

脚本语言

JvavScript基本语法、数据结构、表达式、运算符、流程控制和函数、对象模型、事件模型及各种集成应用

掌握基于对象和软件驱动并具安全性能的动态脚本语言程序开发

JavaXML

通过使用Java分析XMLAPIJAXP),包括XML简单APISAX)和文档对象模型(DOM)接口来编写程序对XML文档进行分析、管理。

掌握运用Java平台管理开发
XML
Web Services应用程序

Java高级编程
J2EE/EJB2.0/EJB3.0
Apache/Tomcat
BEA Weblogic
IBM Websphere

基于J2EE1.5/1.6平台,创建EJB和怎样将其融入健壮企业级应用程序的编程技术。内容包括:Session EntityMessage-Driven Beans, Container framework, transac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掌握基于EJB2.0/2.1规范的企业应用架构,编程接口及访问EJB的技术实现,安全,设计Session Bean Entity BeanMessage-Driven Bean

Java Web

应用编程

Java数据库变成:JDBCJDBCODBC Java Web 编程:JSPServletJavaBean Java应用编程服务器:Tomcat/…集成开发环境(IDE):Jbuilder/Eclipse/Java应用构建工具:Apache Ant/

掌握JSP1.3/2.0Servlet 2.3/2.4编程及基在Web层的应用

Java反射机制

Java动态代理

射的原理,反射机制在项目中的运用,反射的基本API

java动态代理机制、代理模式的作用和运用、动态代理机制API

掌握在运行时判断任意一个对象所属的类;在运行时构造任意一个类的对象;在运行时判断任意一个类所具有的成员变量和方法;在运行时调用任意一个对象的方法;生成动态代理。

通过掌握动态代理机制,真正提高软件的可复用度。

MVCStruts2.0

高级Java Web应用开发:业界通用的MVC设计模式,Struts架构、应用程序国际化、Struts Taglib Struts2拦截器、Struts2Ajax,WebWork

熟练的掌握MVC设计模式和基于Struts架构、WebWork的应用程序开发

持久层解决方案

主流框架DAO抽象机制O/R Mapping 技术的各种应用,Struts DAO,Hibemate持久解决方案的设计思想

着重于解决系统性能,提高程序系统的设计和优化能力

Linux/Unix

平台技术

Linux/Unix 安装、配置,Linux Shell变成,Linux    性能调优和安全管理,Linux平台下J2EE应用程序开发、部署、运行和管理

熟练掌握基于Linux/Unix 平台下分布式程序系统的开发和管理

项目应用体系二

基于J2EE平台的W EB应用程序系统的开发,大唐电力指标系统、中国电信增值服务、工作流平台、CRM管理系统、业务支撑系统

掌握基于Web的分布式系统的MVC开发模式和开发规范

JAVA企业级应用开发

Web2.0Ajax技术IBM Portal平台技术

Weblog、RSSSNSWIKI等技术,Ajax中的异步实现原理、异步请求回调的实现,XML HttpRequest对象和ActiveX对象,DWR框架与现有软件框架(StrutsSpringHibernate)的集成

掌握Web系统无等待刷新开发技术,掌握单点登陆门户网站开发设计技术

软件系统
架构设计

UML与系统建模和设计、Rational Rose、软件工程和软件过程模型、版本控制

掌握业界软件开发规范和方式

面向对象的
分析与设计方法OOA&OOD

面向对象(OO)的分析和设计(OOA&D)包括与统一建模语言(UML)相关联的概念以及分析和设计技术。

掌握面向对象的设计方法、技巧及工具Rational Rose 200x

软件项目管理

软件项目人员的组织与管理,软件度量、软件项目计划、风险管理、软件质量保证、软件过程能力评估、软件配置管理

将软件配置管理、项目跟踪和控制管理、软件风险管理及项目策划活动管理四方面内容导入软件开发的整个阶段。

项目应用体系三

完成基于J2EE架构、windows平台、Oracle数据库、Web界面、四层结构(BrowserWeb ContainerJ2EE ServerDatabase)的分析、设计和开发

通过完成实际项目,积累软件开发经验,熟悉行业软件解决方案及常见软件产品设计思想。

 

 

3G  Android课程体系

一、课程背景

Android是一个基于Linux核心的开放式手持设备(主要是手机)平台操作系统。与WindowsMobileSymbian等手机操作系统处在同一级别。对设备制造商来说,Android是一个免费的平台。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让设备制作商免除“每出一台手机,就得被手机操作系统厂商收取费用”。对于手机开发者来说,Android是一个先进的平台,Android支持各种先进的网络、绘图、3D处理能力,可以用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通过“Android Market”,将自己的应用程序销售给世界各地用户,也是一个很好的获利方式。谷歌公司与开放手机联盟合作开发了 Android,这个联盟由包括中国移动、摩托罗拉、高通、宏达和 T-Mobile 在内的 30 多家技术和无线应用的领军企业组成。建立标准化、开放式的移动电话软件平台,在移动产业内形成一个开放式的生态系统。学习Android的意义不仅仅是手机平台那么简单,通过对其框架结构的分析,我们可以将Android应用到任何移动硬件平台上,甚至自己研发出新的更好的框架。

二、课程目标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员能够迅速提高开发水平,掌握Android底层开发技术,了解Android技术内幕。通过对Android硬件平台、移动通讯编程、XML技术、企业级构架、移动增值业务等科目的学习,形成独立移植和编写基于Android平台的3G业务代码,在新的硬件平台上移植和运用Android系统的能力;同时掌握移动增值业务和企业级构架技术,以更好的适应3G行业和企业级应用开发行业的发展。

本课程的目标,学完课程掌握以下知识点:

u  Linux系统基础与shell编程

u  基于Linux系统的移动通讯编程语言(Java)

u  数据库应用开发

u  XML技术

u  Java Web移动开发

u  企业级构架技术

u  移动增值业务技术(WAPMMS)

u  Android应用研究和系统开发

u  Android体系结构和系统移植

三、培养对象

专科以上学历,具有Java语言编程基础,喜欢并有志投身于嵌入式LinuxAndroid行业,能够通过入学测试。入学测试具体考试时间和注意事项请联系咨询老师。毕业后从事Java软件工程师、嵌入式Linux工程师(应用程序、系统开发、系统移植)、3G工程师、Android工程师(应用、系统、移植)。

学历要求: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特殊情况下除外)。

专业要求:理工科专业,包括但不限于:计算机、电子工程、自动化、通信工程、软件学院、嵌入式、电气工程、微电子、航空科学、机械工程、电机工程、汽车工程、航空宇航工程、测控与信息技术、精密仪器、地理信息系统GIS、数学、物理、化学、热能、工业、水电、材料科学与工程等。

知识储备:了解Java语言、操作系统、微机原理与接口(计算机组成原理)的基础知识,非计算机专业没有学过操作系统,不会影响入学。

入学基础考试:

(一)笔试

1.        考试科目:Java语言、操作系统、微机原理与接口。

2.        考试时间:所有报名参加考试的学员统一考试,具体时间请与咨询老师联系。

3.        考试方式:以邮件形式发题目给学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答案提交至指定邮箱。

(二)面试

笔试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将统一参加由中信软件教育中心组织的面试,通过后参加面向中信软件教育中心人才合作单位的职业实训。

1.        面试科目:Java语言编程、计算机操作系统、微机原理与接口(计算机组成原理)。

2.        面试时间:具体时间请与咨询老师联系。

四、就业保障

就业承诺:学员参加中信软件教育中心就业课程,保底薪,100%全部就业;不就业,退全额学费;入学即签订就业保障协议。

就业行业:电信/网络/通讯、消费类电子、工业控制、军工企事业、航空航天、汽车电子、医疗设备、仪器仪表等相关行业。

毕业后薪金待遇:

本科生:税前薪金4000-5000/月;解决51金;  

研究生:税前薪金5000-6000/月;解决51金;

专科生:税前薪金3000-4000/月;解决51金。

五、班级规模

为保证教学质量,每期仅招30人。每班分别配备班主任、教员、就业专员。

 

六、课程体系

学习阶段

课程内容

实训目的

课时

Linux系统基础

shell编程

Linux系统的文件管理、进程管

理、权限管理的基础;常用操作

命令、shell编程

了解Linux的平台环

境、掌握Linux平台下

的基本操作

20课时

移动通讯编程语言(Java)

Java平台介绍、Java面向对象

技术、Java I/OSocket

Thread编程技术、Java图形界面

掌握移动通讯开发的基

础技术

120课时

数据库

应用开发

MySQL安装、数据库的创建与

使用、权限管理、SQL语句、

函数、存储过程、触发器、优化

理解关系模型数据库原

理与结构,掌握数据库

的设计原则与规范

15课时

XML技术

XML基础;SchemaDTD文档验

证技术;DOMSAX解析

掌握XML的正确编写

方式、XML的解析技术

12课时

Java Web

移动开发

Servlet技术、JSP技术、

JavaBean技术

JSTL标签库

全面的掌握Servlet

JSPJava Web开发

技术、并提升对服务端

开发的了解

30课时

企业级

架构技术

Struts2HibernateSpring2

为主的企业级开发技术、Web Services标准

掌握企业级服务端开发

的规范与主流技术,了

3G业务中服务器端

开发的要求

50课时

移动增值业务技术

(WAPMMS)

WAP2.0MMSIVR等数据服务

掌握移动增值业务开发

中传统的通信协议

35课时

Android基础

Android操作系统介绍和分析、

搭建实战开发环境高级UI

件的使用、布局管理、自定义样

式设定、Android的事件处理

机制

掌握Android 应用开

发模式,Activity 的概

念以及常见文件的使用、含义。完成 Android

例熟练开发出易操作、

样式独具个性特点

Android程序、掌握

UI事件处理的方法

50课时

实战项目一

手机信息查看助手、数独游戏

通过该阶段项目,熟练

掌握AndroidUI

API 使用,并熟

Android的开发环境

和调试环境

项目部规划

时间

Android

高级进阶

Android平台上基于SQLite的数

据存储操作、通过IntentsBroadcast实现、理解Android

程序在平台上运行说调度原理

掌握Android中的存储系统;SQLite存储、SharedPreferences等存储方式介绍,ContentProvider介绍、ContentProvider操作数据

掌握intent基本概念、掌握Service的基本概念

20课时

实战项目二

手机多媒体播放器、多功能

日历、懒人提示器

通过项目开发,熟悉Android各种高级资源调用和管理

项目部规划时间

Widget开发

什么是Widget
如何开发
Widget开发的注意事项
开发一个Widget的实例

熟练掌握Widget基本概念,掌握Widget开发方法和注意事项,完成Widget实例

12课时

Google API

介绍

开发基于GPRS地理应用的基本

步骤
如何申请Google Maps Key
MapView详细介绍

了解开发基于GPRS地理应用的基本步骤、如何申请Google Maps KeyMapView详细介绍

12课时

Android程序

性能优化

性能,提高应用性能的各种方法、程序响应方面的注意事项、程序友好性和使用流畅性方面的注意事项

Android程序更高效的跑起来

6课时

Android

项目实践

基于Android的豆瓣网(Web 2.0)移动客户端开发、基于Google API开发个人移动地图、RSS阅读器实例

设计Android网上购物

系统,其中包括Android图形界面开发,Android声音,Android网络通讯,和服务器后端进行通讯

交换数据

项目部规划时间

 




上一条:IBM软件产品实训基地简介

下一条:北京尚学堂科技有限公司实践基地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