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务院务公开 >> 正文

关于开展首届鼎鸿阳奖助学金、首届常德校友会助学金、第二届洗心基金会奖学金评选活动的通知


吉学发[2017] 12号

关于开展首届鼎鸿阳奖助学金、首届常德校友会助学金、第二届洗心基金会奖学金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激励学生成长成才,现面向我校学生开展首届鼎鸿阳奖助学金、首届常德校友会助学金和第二届洗心基金会奖学金的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奖项名称及评选办法

1.鼎鸿阳奖助学金

资助对象为我校全日制本科2017级家庭特别困难新生(不含预科、专科、委托培养学生)。每次资助10名,资助期限为大学本科学制年限(一般专业为四年,临床医学专业为五年),每位资助对象每学年获得的资助金额为学校通过物价部门核定的该生所学专业的学费标准。各学院最多推荐1名学生,由校友会、资助中心组织专家现场评审,现场评审的方式包括查阅材料、现场提问。上交材料及要求见通知附件:《吉首大学“鼎鸿阳奖助学金”申请表》、《湖南省“鼎鸿阳奖助学金”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评分表》(双面打印),以及其它材料。具体要求以文件为准,材料上报截止时间9月30日。

2.常德校友会助学金

资助对象必须是常德籍我校全日制本科生。每次资助全日制本科生5名,每人5000元,资助期限为一年。各学院最多推荐1名学生,由校友会、资助中心组织专家现场评审,现场评审的方式包括查阅材料、现场提问。上报材料为《“德山奖助学金”申请表》(双面打印),具体要求见附件文件,材料上报截止时间9月30日。

3.第二届洗心基金会奖学金

资助对象生源地必须是湖南省,全日制本科2017级家庭特别困难学生(不含预科、专科、委托培养学生)。资助25名,资助期限为三学年(大学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资助金额为每学年度4000元。具体分配名额见文件附件。由学院评审公示,评选结果及材料报资助中心,资助中心对学生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审。上报材料为《吉首大学“洗心奖学金”申请表》(双面打印)及其它材料,具体要求见相关文件,材料上报截止时间9月30日。

吉首大学2017年度洗心奖学金分配表

校区

序号

学院

名额

吉首校区

1

国际教育学院

1

2

音乐舞蹈学院

1

3

体育科学学院

1

4

化学化工学院

2

5

历史与文化学院

1

6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7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1

8

数学与统计学院

1

9

商学院

2

10

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1

11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1

12

物理与机电学院

1

13

医学院

2

14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

张家界校区

15

外国语学院

1

16

美术学院

1

17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

1

18

软件学院

2

19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2

合计

25

二、工作要求及工作纪律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宣传,认真组织推选,力求精准资助,充分发挥社会捐助奖助学金的资助育人功能。资助对象如有弄虚作假、违法乱纪、严重违背社会公德良序行为,将被取消资助资格,并减少相应学院下一年度的资助名额,问题严重者,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附件:第二届洗心奖学金、鼎鸿阳奖助学金、常德校友会助学金资助文件及填写表格

吉首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7年9月12日




上一条:关于2017年度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助学金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2017 年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免生资格名单公示

关闭